美司法和情报首长待新总统任命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路透电)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当选人将有机会任命司法部长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2个重要首长,加强执法。这2职位可能陆续在2013年相隔数月间出现空缺。

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从未公开排除如果总统欧巴马11月6日连任成功,要求他留任,他愿意留任至少一部分第二任期。欧巴马原应在2011年提出FBI首长人选,但是延后任命,说服国会将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任期延长2年,直到2013年9月。

熟悉内情人士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选战阵营顾问也拟出这2职位的可能人选名单,另也包括其他司法部门的职位,但这些人选仍需经参议院同意。

罗姆尼阵营讨论的司法部长人选包括前国土安全部长谢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及前司法部副部长菲利浦(Mark Filip),前白宫副法律顾问李契(David Leitch)及波音公司(Boeing Co)法律总顾问鲁狄格(Michael Luttig)。

另被提到的人选为前司法部副部长特维立格(George Terwilliger)、百事公司(PepsiCo Inc)总法律顾问汤普森(Larry Thompson)。

曾任司法部检察总长、在3月辩论反对欧巴马健保法令而声名大噪的克里门(Paul Clement),及前代理司法部长卡斯勒(Peter Keisler)被指是司法部长或法官人选。

除鲁狄格、特维立格曾在总统老布希(George HW Bush)在位时担任公职外,其他人都曾在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中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