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黄酮有助降低妇女胃癌风险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根据欧洲研究,饮食中适量摄取植物性成分类黄酮,可能有助于降低妇女罹患胃癌的风险。

研究员发现,类黄酮摄取量最多的妇女,罹患胃癌的风险较摄取量最低的妇女少了一半。研究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主导研究的萨莫拉罗斯(Raul Zamora-Ros)表示:“水果、蔬菜、全谷类食品、坚果、豆荚等植物性食物,以及(茶、巧克力、葡萄酒等)衍生制品富含类黄酮。”

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肿瘤研究所(Catalan Institute of Oncology)研究员萨莫拉罗斯表示:“采用这种饮食并减少摄取红肉及加工肉品,有助于降低罹患胃癌的风险。”

研究结果并未证实,光靠类黄酮就能预防胃癌,因为较健康生活方式等其他因素也可能有关。

研究员追踪欧洲10个国家、近50万名男女,这些人的年龄都介于35至70岁,参与研究约11年。

研究期间,共有683起胃癌病例,其中妇女占288人。

研究员分析参与者的饮食日记,查看他们平均摄取多少类黄酮,并分析摄取量是否和罹癌风险有关联。

每天摄取超过580毫克类黄酮的妇女,罹患胃癌的风险较每天类黄酮摄取量低于200毫克的妇女低51%。

萨莫拉罗斯表示,令人惊讶的是,男性的类黄酮摄取与胃癌风险间没有关联,这可能出于抽烟饮酒习惯或荷尔蒙上差异。(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