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逝世一年 遗作游艇完工(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已故苹果公司(Apple)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另译:乔布斯)的最终力作,是一艘全长260英尺(约80公尺)的游艇,他想把这艘游艇设计成海上最先进的奇观。

不过,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贾伯斯没有机会使用这艘引人瞩目的游艇。荷兰造船公司本月终于完成这艘游艇,就在贾伯斯过世一年后。

这座豪华游艇是由轻量铝制成,贾伯斯雇用他苹果商店的总工程师,协助设计特殊玻璃,让船身有10英尺(约3公尺)高的窗户。

游艇是以罗马爱神维纳斯(Venus)的名字命名。

这艘超级游艇的成本不详,不过贾伯斯生前最后一段日子,一心要完成这艘游艇。

他告诉传记作者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我知道我可能会死,把建到一半的游艇留给(妻子)罗琳(Laurene)。”

不幸的是,贾伯斯2011年10月因为胰脏癌并发症病逝,无法看到作品完工。

荷兰科技部落格One More Thing报导,贾伯斯家人将前来荷兰阿尔斯梅尔村(Aalsmeer),出席Feadship造船厂的正式游艇下水典礼。

贾伯斯家人赠送订制的iPod Shuffle mp3,给协助建造游艇的每名工作人员。每台mp3都附上一张字条,感谢他们“辛勤工作与精湛的技艺”。

在游艇内部的高科技功能中,有7台27英寸的iMac电脑。

贾伯斯雇用知名设计师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设计游艇内部。这艘游艇的首航时间不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