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改组 戴克辛效忠者入阁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曼谷29日路透电)泰国进行内阁改组,把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忠实盟友带进他妹妹、总理盈拉领导的政府里,在他等待归国时机时,巩固他的权力。

戴克辛2006年遭军队罢黜,目前住在国外,避开因为滥用职权而遭判处的有期徒刑,不过外界广泛认为,他从杜拜与其他地区的据点,透过总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管理泰国这个东南亚地区的第2大经济体。

戴克辛之前是电信大亨,2001年首度成为总理,广受乡村民众爱戴,不过在保守派精英、军队与保皇主义运动阵营里,也有和他敌对的强大势力,他说,这些人暗中破坏他的政府或他的盟友。

戴克辛还没订下归国日期,他归国势将引起严重分歧。许多分析家认为这将破坏泰国还是脆弱的和平氛围。自从军队2010年中期镇压戴克辛支持者发起的抗议活动,造成约90人丧生后,泰国情势才逐渐平静下来。

现在,在盈拉民调支持率居高不下,且并未和戴克辛影响力广大的敌人处于对抗状态,尤其是军队里的人,戴克辛正着手为效忠他的人安插职位。

泰国国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昨天批准23名新内阁成员,其中6人是戴克辛已经解散的泰爱泰党(Thai Rak Thai)成员,他们因为涉及选举舞弊,遭禁止参与政治,这项禁令今年5月终止后,他们重新踏进政坛。

其他文职与警察职位也都安排给巴拉多恩.巴达纳塔布(Paradorn Pattanathabutr)等戴克辛效忠者。巴达纳塔布成为泰国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他本月稍早表示,和戴克辛像“兄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