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下滑 电池大厂新普跌停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30日电)全球笔电(NB)电池组装大厂新普第3季毛利率跌破2位数,第4季预估还要再破底降到7.8%,惨遭法人集体降评,今天股价直接跳空跌停

虽大环境严苛,电池绩优生新普第3季财测依旧达阵,全年赚进一个股本的目标预估也可顺利达成;但较令市场意外的是新普今年毛利率表现如坐溜滑梯般,一季比一季低,引发法人卖压出笼。

新普29日参加柜买中心举办的业绩发表会,在毛利率失守二位数,第4季持续下探,需等到明年第1季才可望回稳的冲击下,法人持股信心动摇,今天股价直接以跳空跌停价154.5元开出,盘中跌停委卖张数逾5000张,创下10个多月来新低价。

新普表示,毛利率持续下滑,主要是受到平板电脑使用单颗电池比重拉高影响,第4季财测毛利率还将下滑至7.9%,但明年首季可望回稳。

新普今天公布第3季财报,第3季营收为160.3亿元,毛利率9.24%,税前净利11.42亿元,税后纯益9.48亿元,每股税后为3.07元 。

新普前3季营收为422.23亿元,毛利率为10.7%,税前盈余为33.98亿元,税后盈余为26.52亿元,每股盈余为8.6元。第4季预估每股税后盈余为2.6至2.68元,今年每股税后盈余将可逾11.2元。

展望明年,新普董事长宋福祥表示,EPS目标仍以10元以上为目标,营收成长率设定在1到2成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