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基金请求驳回假处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0日电)保险安定基金今天声明,已委任律师提出相关事证,向法院请求驳回国华人寿前大股东翁大铭假处分声请,并将依法持续办理后续作业。

国华人寿原预计今天早上举行标售,但国华人寿前大股东翁大铭昨天(29日)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紧急处置事件,要求保险安定基金 7日内禁止办理资产、负债、营业概括让与及标售等处分行为。

安定基金今早确认法院裁定的内容之后,标售案喊停。

安定基金表示,国华人寿是因为财务严重恶化,又无法如期增资,遭金管会接管。

安定基金表示,这次依照公开标招标的方式办理国华人寿标售案,是依法定职权并经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办理,程序合法且公开。

安定基金表示,民国99年安定基金办理国华人寿引资或合并交易案时,也遭到原股东声请假处分及提起民事诉讼,但至今都遭各级法院驳回,显示相关作业都是依法办理,没有违反法令情形。

安定基金已委任律师提出相关事证,向法院请求驳回原股东的假处分声请,并将依法持续办理后续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