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选举 中左派联盟胜选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30日专电)意大利28日举行西西里区长选举,代表中左派联盟参选的克罗切达(Rosario Crocetta)得票率领先其他候选人,自行宣布当选。

根据初步开票结果,民主党(PD)和中间联盟(UDC)联合推举的候选人克罗切达获得30.9%的选票,中右派候选人穆苏梅齐(Sebastiano Musumeci)的得票率为25.7%。

克罗切达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肩负着革命的任务,将创造新的历史。

原先担任西西里区长的隆巴度(Raffaele Lombardo)被指控与黑手党组织“柯沙诺斯特拉”(Cosa nostra)有不当往来,于7月底辞职,因而提前举行选举

这次共有10位候选人角逐西西里的区长职位,不过选民反应冷淡,投票率只有47.4%。

令人惊讶的是,谐星贝柏葛里洛 (Beppe Grillo)领导的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跃居当地的第一大党,代表参选的康切列里(Giancarlo Cancelleri)虽然未能获胜,但单独拿下18%的选票。

左派大党民主党则获得13.4%的选票,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创立的人民自由党(PDL)的得票率仅为12.9%。

现任人民自由党党主席阿法诺(Angelino Alfano)出身西西里岛,意大利各报解读,这次选举失利,意味着贝鲁斯柯尼的势力逐渐衰退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