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严审不能带“死” 网友闹翻天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近日,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通过微薄透露:大陆歌曲审查变得空前严格,大电视台播出的歌曲不能带有“死”、“下”等各种不吉利字眼。据了解,该微薄发表至今已被转发近5万次,各大网站都陆续报导,网友们也议论纷纷表达不满,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高晓松发出的微博是这样写的:“最近歌曲审查空前严格起来,大电视台播出的歌曲不能有"死""下"等各种不吉利字眼。刚眼看着一歌手翻唱《死了都要爱》被毙,提醒下同行。”这条微博10月28日发出后,短短两天被转发近5万次。

网上一片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不满,称:“什么年代了?还玩文字狱?”

“为什么这么害怕“死”这个字,是不是有人死了,还不让说?“

“惧怕者,已经死亡。“
 
有网友质问道:“‘死’不让说也就认了,‘下’字为什么不让说。”
 
一个网友通过回帖一针见血指出:“贪官权贵们最怕什么?下台!下地狱!……下马!下坡路!……这么多的下,吉利吗?”
 
众多网友对中共的荒唐更是调侃恶搞不已,故意把《死了都要爱》改成“不活了都要爱”、“挂了都要爱”、“归西了都要爱”,“墓碑了都要爱” 等等。
 
据有人爆料说,电视台的行为可能与十八大有关,广电总局早前要求电视台加强正面宣传。

有网友讽刺说:“正值全国人民喜迎十八的时候,说话都得给注意点,要努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七分。“
 
面对中共刻意营造虚假“和谐”的可笑行为,有网友作出了一个很精彩的评论,评论说:“不让我们唱“死”?有本事就让咱们祖国的穷人不要饿死!让咱们祖国的独孤老人不要冷死!让咱们祖国的平民不要被有钱人撞死!让我们祖国的人民能看得起病而不病死!……这样的话,多“和谐”啊!”

新唐人记者雪莉、叶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