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仍活跃 重症添2例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0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上周新增2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分别是2岁与11个月的婴幼儿,经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2名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在10月中旬开始出现持续发烧、四肢红疹、口腔溃疡等症状,到诊所就医后诊断为肠病毒,转往大型医院就医经治疗后,都已经康复出院。

周志浩说,累计今年至今为止共151例重症个案,其中有148例是肠病毒71型感染所致,并造成2例死亡。

周志浩说,随着天气转凉,肠病毒轻症就诊人次持续下降,但是重症个案仍零星出现,且较容易造成重症的肠病毒71型仍在社区流行,并发重症的风险并不能完全免除。

疾管局提醒家中有婴幼儿民众及教托育机构,环境应定期进行清洁,儿童常接触物品及玩具,应时常清洗消毒,并应教导学童,无论在家在校,都应做好个人卫生,落实正确勤洗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