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宅非万灵丹 屋况影响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30日电)捷运南势角站的共构宅南方之星有百户没人标,其余142户却吸引500封标单。房仲指出,并非市况不好,而是地段、总价、屋况影响程度较大。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表示,以“南方之星”的案例,看似捷运宅4成流标严重,但其实其他142户却涌进500封标单,平均一户有3.5封标单,热络度不差。

苏启荣分析,买得起总价2000万元相对高价的换屋族,对于地段和环境的挑选更严格,他们可能会选择距离台北市更近的永安站附近,甚至需要更单纯、不吵杂的住家环境。

若是以投资的角度来看“南方之星”,苏启荣说,投资者若花了2000万元当包租公,换算每个月租金至少3万元才划算,但这个租金在南势角地区可能困难度很高。

另外再加上“南方之星”部分标售案件设计、采光不佳,所以根本没人投标,他认为,这并非市况不佳,而是建筑物本身的客观条件使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