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护照费恐提价并增加征税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由于近些年海外澳洲人的领事服务需求增加和领事服务成本不断上涨,出国旅游者可能将须支付更高的护照费和一个新的税收。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近年来,在海外需要领事支持的澳人数量明显增加,但政府为领事服务所提供的资金却没有跟上。本周一,两党一个外贸国防常设委员会建议,通过向海外旅游者征收新税收和护照费涨价的方式,来满足逐渐增长的领事服务费用成本。

该常设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奇安平(Nick Champion)表示:“我们所指的是一个很小的费用上升和很少的税收。这就像建立在一个保险原则上的税收;因为出国旅游者可能会需要领事服务。”

该委员会的一个报告认为,澳洲现存的外交网络严重不足,无法反映出澳洲在二十国集团(G20)中的地位,报告呼吁政府在中期应增设至少20个海外办事处,特别是在中国和印尼等国增设海外办事机构;并在长期目标中设定外交部资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

该委员会表示,如果澳洲希望巩固其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中等强国”的地位,就应该在世界上设置一个相应的外交网。

作为对委员会建议的回应,澳洲外交部已概述了他们将如何使用每年额外征税的2500万澳元。外交部表示他们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12 个新外交机构,并为哈萨克斯坦、蒙古、塞内加尔、泰国及图瓦卢等国的五个新外交机构提供资金。外交部还证实如果其每年能够获得高达7500 万澳元的额外资金,他们将会增设更多的新外交机构。

澳洲的外交网是二十国集团中最小的,其在海外的使领馆仅不到100个。远低于其他世界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外交网覆盖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