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宣告 风暴造成重大灾害(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宣告,超级风暴珊迪(Sandy)在纽约与新泽西州造成“重大灾害”,将释出联邦援助给家园和商店受损的民众。

这个巨大风暴稍早猛扑美国东岸,导致纽约市曼哈顿下城(Lower Manhattan)和新泽西州沿岸地区淹水,人口稠密的东岸地区有数百万民众无电可用。

已知在几个州至少有12人因风灾丧生,他们死于树木被强风吹倒或风暴造成的其他灾害,目前救援小组还在调查灾情,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欧巴马宣告风暴造成重大灾害后,联邦政府可动用经费协助灾民,包括提供补助或贷款,帮助灾民暂获栖身之处或是修缮房屋。

欧巴马昨天坐镇白宫,监督救灾工作,在11月6日总统大选前一周暂停选举活动一天。他的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也取消部分竞选行程。(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当地时间10月29日,纽约市曼哈顿下城遭强风吹袭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