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吁谷歌 付费给媒体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电)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天呼吁谷歌(Google)就广告收益争议达成协议,并警告称,如果有必要将通过法令,强制要求谷歌为媒体内容付费

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与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会面后发表此谈话。谷歌曾说,如果法国通过法令要求搜寻引擎需为连结到新闻网站付费,它将自搜寻结果中排除法国媒体网址。

奥朗德说,希望“谷歌和媒体编辑之间尽速展开谈判,在年底前得出结论”。

他强调,对话是更佳管道,然而“如必要,可以法令干预这个问题”。

意大利和德国公司也要求谷歌分享收益,希望从使用者搜寻新闻和媒体网站的广告收益中分一杯羹。

施密特今晚稍早会见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双方对讨论内容都三缄其口。

菲里佩提在会面前口气强硬。她上France Inter电台说:“我们要从这个欧洲行动中拿到钱。我们不应该认为所有对抗网路巨人的行动都不会赢。”

她说,要求大型搜寻引擎投入资助新闻媒体非常正常。(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