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盘后收高 财报利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欧洲股市创2周来最大涨幅,主要因企业财报利多,以及美国房价上扬带动。飓风珊迪(Sandy)已造成美股连续2天休市,美股将在31日复市。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上涨0.9%,报271.76点,本月涨幅扩大至1.2%。随着欧洲央行宣布无限额购债计划,以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道琼欧洲600指数自6月4日创下今年低点迄今计涨16%。

巴黎Ofi Patrimoine基金经理人波塔(Jacques Porta)向彭博社表示,“我们再一次见到欧洲企业的韧性。”“市场预期过于负面,因此没有太多意外的坏消息。”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10月9日以来已公布财报的道琼欧洲600指数成分股中,53%的每股盈余超乎市场预估。

西欧18个股市中,计有15个上扬。英国FTSE 100指数收盘上涨54.80点,或0.95%,报5849.9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扬50.55点,或1.48%,报3459.44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扬81.24点,或1.13%,报7284.40点。

欧洲第2大石油公司英国石油(BP)和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在财报奏捷后,股价双双大涨超过4%。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UBS)在上调获利目标后,股价攀涨至15个月高点。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 A/S)则在宣布发行新股的消息后,股价重挫9.4%。(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