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客成本攀高 软银Q2获利降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日本第3大行动通讯商软体银行表示第2季获利下滑36%,因其扩充网路容量的支出增加。软银这个月同意以200亿美元收购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的股权。

软体银行(Softbank)今天在声明中表示,9月30日止这3个月的净利从去年同期的1225亿日圆,降至788亿日圆(9.8亿美元)。软银将3月31日止的会计年度营业获利预测,维持在至少7000亿日圆不变。

亿万富翁孙正义的软银因扩大行动电话网路容量的开支增加,加上为吸引新用户而提供苹果公司(Apple)iPhone和iPad等装置的优惠措施,导致获利能力受到冲击。

软银这个月稍早也同意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eAccess Ltd.,加强网路容量来因应iPhone 5等智慧型手机飙高的需求。

软银也企图提高日本以外用户的数量。收购史普陵特7成股权后,软银将新增5640万名行动用户,美国加日本的用户数共达9600万名。日本最大行动通讯商NTT DoCoMo的用户则为6080万名。

软银在日股收盘后才发布财报,今天股价上涨0.8%,收2527日圆。软银股价今年至今累涨11%,东证指数则计涨1.9%。(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