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台商回流 马英九统促增业机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中国大陆投资环境变化,许多台商开始考虑迁移,政府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希望吸引台商,增就业机会。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听取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启铭报告“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后表示,中国大陆投资环境变化,许多台商开始考虑迁移到越南或印尼等地,政府此时如果能改善投资环境,就能吸引台商。

马总统说,吸引台商回流台湾方案,期待对某些行业发生“点火”功能,“大陆那边是一种推的力量,我们这边是拉的力量,能更把台商吸引回来”;另外就是加温功能。

实际上,中南部工业区已出现一位难求情况,马总统表示,“有些台商已经在回流了”。政府订出投资方案,希望产生加温作用,对还没回流、还在观望、评估的台商,多一个选择。

马总统说,这是执行期间2年短期计划,但同时有些配套措施,不只针对台商,本地厂商也有相应方案,如在国内有新投资,也能享有这一波促进投资潮流效应,包括放宽外籍劳工雇用等优惠。

马总统表示,主要目的是要增加就业;主要原因是中国大陆变化及台湾过去过度外移造成的后遗症。

“这样会给大陆的台商一个新的选择”,马总统说,台商不必去越南、印尼,可回台湾,这两年内推出这项方案,希望台商这两年内回来,享受优惠,“让他回到他的家来生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