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泰山生日获奖 不轻言退休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1日电)中华职棒今天公布年度最佳九人暨指定打击奖,统一7-ELEVEn狮队张泰山今天生日,他得知获奖时大喊“这是最棒的礼物”。

每年职棒球季结束后,由记者票选产生的最佳九人奖,代表着每个守备位置最佳表现者,从2000年起增设指定打击奖,通称“最佳十人”。职棒联盟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职棒23年的10名得主。

张泰山在今天度过36岁生日,他得知这项消息时表示,今年的第一个礼物不是蛋糕,而是知道自己获得肯定,这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球季结束后,张泰山就在家中休息、照顾2个小孩,“一段时间没有打球,心情上比较烦,现在知道这个好消息,非常开心”。

张泰山本季缴出3成33的打击率,敲17支全垒打,贡献全联盟最佳的96分打点;他说,有了这个奖的肯定,退休的念头就暂且搁在一边,“看来几年内是不能轻易退休了,希望可以打到40几岁”。

过去效力于兴农牛时,张泰山就是最佳十人三垒手奖的常客,曾经7度获奖;2010年从牛队转战狮队后,指定打击奖、三垒手奖都各得1次,今年是第2度以指定打击的位置获奖。

指定打击奖竞争激烈,记者票选结果,张泰山以1票之差险胜兴农牛林益全。

职棒23年最佳十人奖名单如下,投手镰田祐哉,捕手高志纲,一垒手石志伟,二垒手陈江和,三垒手高国庆,游击手林智胜,外野手周思齐、张正伟、钟承佑,指定打击张泰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