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GDP九度下修 张盛和:明年会好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台湾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到立院接受备询,立委看到今年GDP成长率九度下修,比8月预测少了0.61%,搞不好年底就会破1,甚至有可能变负的,对此,部长却乐观表示,今年就会触底,明年景气就会好起来,让立委听了相当不以为然。

一早主计处公布,今年GDP成长率为1.05%,比8月预测的1.66%,少了0.61个百分点,而这已经是九度下修,立委担心照这样的比例算下去,恐怕到年底就会破底,要财政部长张盛和给个交代。

立委(国)卢秀燕vs.财政部长张盛和:“是不是有可能到年底,我们的经济成长率,几近于0。如果照这个趋势的话,年底大概会落底,但是我不知道、我无法预测。你这个落底是结束修正还是说会落到0啊?落底的意思就是说开始要往上了。”

不管立委怎么问,张盛和都一派轻松、乐观应对,就算全球景气不好、股市被打趴、产业接二连三的倒闭、人口面临失业,但财政部的回应淡定,让立委不以为然 。

立委(国)赖士葆vs.财政部长张盛和:“你做什么,你做什么?我们就是活化资产的部分。活化资产,没有啊!有有有。就没有咧,有什么案子你跟我讲,0没有,zero。我听你解读白话文就是说,财政部以外做很多,财政部都没有。你看到的都是,在孵蛋你没看到啦,蛋还没孵出变小鸡啦。”

要看到经济复苏还得等,就像台股,会不会从死水变成活水,也要等证所税上路,但投资人可等不及,看着指数一天天往下掉,成交量持续低迷,财政部真的有打算,救股市吗?

立委(国)林德福vs.财政部长张盛和:“公股行库,你认为可以救的了我们的股灾吗?指数还在十年均线以上,成交量也还在五百亿以上,这些观察指标。五百亿以上你认为。就是说观察指标还没有到你所谓危急,要赶快国安基金出场。”

立委(国)林德福vs.财政部长张盛和:“部长你有没有考虑,缓个两年或者一年。我想就是把它的影响已经经冲击到最小了,上市柜公司要八千五百亿才课,事实上明年后年大概都,如果没有到八千五百亿,几乎都没有影响。”

张盛和坚持,先让证所税规范运作一段时间后,再看是否调整。而且不到最后关头,不会轻易浪费子弹救股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