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Windows8效益 待观察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1日电)广达电脑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董事长林百里表示,Windows 8可为笔记型电脑(NB)产业带来的效益,需要以“年”的单位作观察。

广达表示,今年第4季NB出货可望成长,但受到景气不确定性,以及新作业系统等众多新产品推出影响下,对于成长幅度还不确定;相较之下,对非NB第4季的出货展望则较肯定且乐观,预期将会达到出货高峰。

广达认为,第4季虽然有高单价NB出货,但估全年非NB营收比重还是可以维持在3成以上。

林百里指出,Win8是云端概念,想法和Win7不同,他形容这次的作业系统转换不像是换一件衣服这么简单,还要有新应用的配合和概念转变,会需要一段时间。

林百里认为,Win8对商用市场的价值会比较高,消费市场比较可能逐渐被平板所取代。

此外,在平板电脑方面,广达虽是代工大赢家之一,但相对同业大喊明年出货要大成长,广达态度则明显低调,仅表示很满意今年的出货成长表现,也期待明年继续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