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走衰 跌停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日本次大电视制造商Panasonic Corp早盘股价重挫跌停,主因该公司不堪重组成本与需求直落,预测年度亏损将比分析师估测激增30倍之多。

Panasonic身为消费电子、太阳能板与家电设备制造商,在东京时间上午9点33分,股价狂泻19%,报414日圆,恐改写1975年2月来收盘低点。Panasonic跌停,带衰索尼(Sony Corp)股价也挫跌4.6%。索尼今将发布财报。

Panasonic昨天发布声明指出,明年3月31日止会计年度净损将高达7650亿日圆(96亿美元),相较5月公司自估净利500亿日圆。

Panasonic的年度亏损预测,创下公司有史以来第2大亏损,Panasoic因此宣布取消发放股利,这是该公司1950年首次不发股利,主因Panasoic“亟欲”改善财务状况。

东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师御子柴史郎(Shiro Mikoshiba)昨天在报告中说:“视听与电视及智慧手机等通讯产品销售没有止跌迹象。”御子柴史郎下砍Panasonic投资评等,由“买进”降评为“中立”,并大砍股价预测目标值33%,至500日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