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登陆 南印度4死5失踪(视频)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专电)热带气旋尼兰昨天登陆南印度,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1艘油轮搁浅海岸边。所幸整体灾损远低于预期。

超级飓风珊迪(Sandy)(另译:桑迪)袭击美国东岸,灾情惨重。印度各界原本担心在孟加拉湾(Bay of Bengal)形成的热带气旋尼兰(Nilam)也将造成严重灾损。

尼兰昨天傍晚4时从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省会清奈(Chennai)南方约55公里的玛玛拉普兰港(Mamallapuram)和卡培坎(Kalpakkam)镇之间登陆,暴风圈横扫坦省和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部分地区,带来时速80公里的阵风。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靠泊清奈外海的大型油轮MT Pratibha Cauvery在惊涛骇浪中失去船锚,下午2时30分左右漂流到距岸边50公尺处,随时可能翻覆,船长下令22名船员弃船逃生。

1名船员表示,他们搭乘的救生艇因超载而翻覆,附近渔民协助救援,但仅16人获救上岸。救难人员晚间找到1名船员的遗体。

报导说,另外5名船员恐怕凶多吉少。安省海岸地区则至少有3人因强风豪雨而丧生。

当局在尼兰登陆前疏散玛玛拉普兰港近4000民众,并安置在临时收容中心,当地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下午关闭。

在清奈,强风把至少200棵路树、50根电线杆连根拔起;电力公司采取预防措施,对巿区多处地点暂停供电8小时。巿区学校和大学估计明天都还无法复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