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七中全会 人事布局是焦点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从11月1号起在北京召开3天。有分析认为,今年中共派系的斗争最激烈、变数最多;十八大人事布局最终应该会在这次会议上决定。但是,出现变数的可能性还是存在。

周四,七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开幕。按惯例,除了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代表政治局做报告之外,还要听取中央纪律委员检查会的报告。

时事评论家文昭:“中全会基本任务一个要审议,给十八大定调。人事,他们也会在七中全会上最后做一个决定。当然这个人事安排,不会包括七中全会公报里面。还有一个重要事情,就是对薄熙来双开的追认。”

政治分析家,前“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陈破空也认为,中国17届七中全会会,重点是薄熙来,中纪委的报告估计是个看点。

政治分析家陈破空:“这个看点会列举薄熙来具体的在党内违法违纪的证据和罪状,会说宣布移交司法机关的处理,我想这是个重要的看点﹔这个看点就会彻底倒薄为18大扫清路障。”

时事评论家文昭分析,十八大的人事布局,应该在此次七中全会决定,在十八大会议上公布。

时事评论家文昭:“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决定了,因为,这一次他的人事上,变数比以往哪一次都多。但是,不管之前争夺多少,这次七中全会开完了就一定要定了,这是一个最后的时间。”

陈破空也分析指出,18大的政治报告或修改党章,只会象征性的在7中全会上过一过,估计份量不会很大。但2012年中共内部各派斗争非常激烈,并不排除这些在7中全会上,再次出现反复。

政治分析家陈破空:“18大,就是他们今年的重头戏。应该,对领导人的换届和人事安排已经达成了交易和妥协;但是,七中全会中间出现争执或继续斗争的可能性还是存在。因为,中共党内的斗争是文革后各界党代会斗争、高层权力斗争最激烈的一次。权力斗争同时也有路线斗争。”

陈破空指出,中共的权力斗争会体现在人事安排上;路线斗争会体现在党章修改上。

新唐人记者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