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博士涉制毒 检调破获工厂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日电)拥有清华大学化学博士学位的吴姓男子,涉嫌在新竹开设制毒工厂,检调跨县市联手侦破,起出一批毒品与制毒工具。

法务部调查局新竹市调查站下午举行记者会,台南市调查处机动站秘书蔡健崇等人参加。现场展示一批毒品与制毒工具。

蔡健崇说,今年初接获报案,指吴男与另两名陈姓、李姓男子在新竹偏远山区,利用民宅当掩护制毒,调查局基隆市、嘉义县市、新竹县市等调查站合组专案小组,报请基隆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

蔡健崇指出,昨天与今天兵分多路,在新竹市香山区、新竹县湖口乡等地破获3处安毒工厂,起出安毒成品16公斤、安毒溶液20公斤,及原料100余公斤;目前安非他命成品1公斤约新台币180万元。

蔡健崇表示,吴男虽拥有知名大学化学博士学位,但却学以“误”用,从中国大陆进口精密制毒工具,指导陈姓与李姓男子制毒技术,且制程先进,还将安毒成品带回实验室以质谱分析仪等精密仪器做数据解读,俨然是实验室级的制毒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