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签 旅客直喊手续太方便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机场1日电)台湾获得免美签待遇今天生效,搭乘首航班机的旅客大喊“手续实在太方便”,也有人说免签赴美最大诱因。

免美签后的首航班机下午从桃园国际机场出发,共有343名旅客搭乘首发的华航CI006班机,其中71名旅客使用“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

许多旅客提早3小时前往机场报到,不少人兴奋能搭上首航的班机。从事网路购物的4名旅客下午也搭机前往,其中许姓男子表示,上网申办旅行授权电子系统的程序超方便,几乎在5分钟内大功告成,也顺利即时参加前往美西的旅行团行程。

家住台北的朱姓女子带着爷爷与儿子共3人首次赴美,她们也是第一次利用ESTA系统申办手续,记者问到手续有多方便时,她兴奋大叫“1分钟搞定”。

记者问到手续简便是一家人赴美的考量因素之一吗?她幽默表示“不只是考量因素,而是主要诱因”,3人所省下的签证费用,可以让人好好购物、吃大餐,算是不错的大礼。

在首航班机中,以凤凰旅行社领队林思岑所率领的18名年轻团员的阵容最为庞大,她说,免签绝对会带动更多民众赴美观光,使得台美间的旅游航线进入另一里程碑。

外交部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为纪念历史的一刻,纷纷送给旅客精致好礼,有些返美的美国乘客高兴地说,难得遇到历史上的一刻,也从来没有在搭机前,拿到这么多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