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婚宣导遭疑 立院初审砍预算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立委今天质疑内政部推广“乐婚愿生”成效,初审删除推行人口政策半数预算,内政部长李鸿源承诺将“把钱花在刀口上”。

台湾面临少子化危机,内政部近年征集创意生育口号、举办未婚联谊、人口政策征文等活动,推广“乐婚愿生”,不过,成效受到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等人质疑。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下午初审通过,删除户政业务“推行人口政策”编列的新台币739万2000元预算的1/2,仅留369万6000元。

李鸿源对此表示,他将会亲自督导,把钱花在刀口上,政策内容会重新提,“不会天真到预算编下去,小孩就会生出来”。

他并表示,宣导是提醒重视少子化、人口老化现象,内政部会检讨宣导的内容,但不是都不要宣导。

段宜康质疑,内政部办的未婚联谊跟民间婚友社有何差别,政府为何要办这些活动,“不想结婚的,因为这样结婚了吗?”内政部应要制定人口政策,才能推行,也要清楚政策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