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服业国际化 经部提2策略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日电)经济部工业局今天表示,将推动“强化顾问服务能量”及“扩大海外行销通路”2大辅导策略,提升资讯服务业者国际竞争力。

工业局预计,2020年促成业者至少在5个国家或地区成立通路公司,且至少有5项产品市占率为目标市场前3名,外销值从2011年新台币400亿元成长至700亿元。

政府近来致力推动“三业四化”即“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科技化与国际化、传产业特色化”,作为产业转型动力,工业局则针对推动“资讯服务业国际化”部分,进一步提出2项策略。

首先是强化顾问服务能量,工业局表示,将协助业者提升市场及业务分析、经营评估领域知识顾问能量。

工业局举例,像是推动台日产业合作,透过双方大型系统整合案开发、日本商用软体亚太在地化研发及台日软体产品整合且互为通路等方式,协助国内业者学习日本软体开发前段过程评估知识,取得日本商软授权,进行在地化研发,并行销亚洲其它国家。

其次是扩大海外行销通路,工业局说,将协助业者于海外市场由单点突破迈向全面展开,包括深化资讯服务业者整合,以大贸易商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场。

经济部工业局知识服务组组长林碧郁透露,未来每年将编列新台币1亿元经费,补助业者及协助其发展、推广及人才培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