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降9千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这是需求力道强到足以支撑目前员工水准的迹象。

根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报告,10月27日止这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9000人至36.3万人。经济师预估中值为37万人。发言人表示,新泽西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数据为预估值,因为这些地区的办公室受飓风珊迪(Sandy)影响而关闭。

假若国会议员没有采取行动,导致明年执行加税和减少开支,而经济未受到这些措施摧残的话,裁员数减少可能代表企业将会扩大招聘规模。根据调查数据中值,劳工部明天公布的报告料显示10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12.5万人,尚不足以阻止失业率从7.8%攀升至7.9%。

北卡罗来纳州富国证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经济师布朗(Michael Brown)在报告发布前表示:“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有往下滑的趋势。我们没有看到公司裁太多人,但也没看到企业聘雇很多人。”(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