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闯中联办案维持原判无罪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讯】香港支联会六名成员于2009年冲入中联办示威被控非法集结案,原审庭判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上诉,星期四高等法院决定不会发还重审,维持原判。

支联会多名成员早上到高等法院听结果,法官认为原审裁判官纯粹因为中联办并非私人地方,而裁定被告没有作出扰乱秩序行为,是法律上犯错。由于事件已相距3年,法官接纳控辩双方的意见,决定不发还重审。被告之一的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判决证明在中联办外的示威并无破坏公众安宁,警方不应设关卡阻拦。

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现在中联办外面的示威区越搞越窄,去到一个局面就是示威也做不到,对行人也有很大的干扰,这个完全是中联办和特区政府搞出来的,我们要求撤销中联办前所有的禁区。

案发于2009年圣诞日,支联会成员在中联办外示威,其中6人趁中联办开闸时冲进去,被控非法集结罪。裁判法院判被告罪名不成立,但律政司不服上诉。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郑丽驹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