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京城上空现异象 七中全会将解决4件事(组图)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历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简称七中全会),都是下届代表大会的准备会议。以11月1日的中共17届七中全会为始,现在进入“实打实”的中共政治大事期。有报导指在约三天的会期内,当局将要解决4件事情。而在会前的前一天清晨,京城上空突现异象。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指,10月的最后一天,即10月31日清晨,京城上空突现天象奇观,是有云若展翅大鹏,自东南而来,既有太阳的照射,又有月亮的陪伴。《新华网》的报导将其称之为“祥云美景”。

不过,《世界新闻网》报导指,有人称以此天象对照国运命盘,流年命宫走七杀,天刑,三方有本命文曲化忌飞入等等,未来二周可能有不祥事件。

这种对天象的解说,与一件事有关,那就是中共18大。如今18大尚未召开,就已从沈阳传来跟18大有关的死讯。沈阳一民警因为连续工作20余小时,累死在18大安保第一线。消息引起民间议论纷纷,认为不吉利,不是“好兆头”。同时也令民间对中共增添更多的愤怒和不满,认为中共真是会折腾人,为了自己政权的所谓“稳定、和谐”,开个会就硬是把人给累死、害死。

而昨天开始召开的七中全会,被指扮演着向18大中央委员传达决策的角色,亦标志着中共内部开始进入泛“18大政治周期”。

七中全会大致持续3天。香港亲北京《文汇报》和《大公报》报导,在议会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代表政治局述职。报导说,七中全会将审议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审查报告,中纪委委员将列席会议。这两人,前者是江泽民暗中安排的接班人,后者则是江泽民心腹。因此,也有分析指中南海高层开始锁定江泽民。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薄案与常委人选成为七中全会焦点。《世界新闻网》报导则分析,在这3天中将主要解决四件事。

首先是听取和通过一个报告,即胡锦涛代表政治局向全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的文件,这是每一次全会例行的程序,作为七中全会,也是个告别仪式。

第二件事,就是审议和通过要向中共18大提交的政治报告、中共党章修正案。因这两份文件都有敏感内容,所以争持激烈,不知会否延烧到中共18大上。

第三件事,审议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薄熙来问题的审查报告》,追认政治局之前对其进行的处理。对薄熙来案件将有定性功用,定了性也就定了刑。

既敏感又重要的一件大事,是传说今次七中全会,要为中共18大人事之争,作出最后了断。“一直摆不平的事,现在不摆平不行了。甚至可以说,在重大人安排上,七中全会将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日本的《朝日新闻》报导亦说,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下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选将会明朗化。 该报认为,关注的重点就是这些人选背后的含义。

据报导,此次参加会议有约200名中央委员、160多名中央候补委员,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全部列席会议,不是中共中央委员的省部正职、所谓“老同志”代表,也得以列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