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6项突破 美科技奖争光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日专电)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代表团今天出席第50届美国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颁奖典礼,主办单位指出,工研院每年都有不同研发与创新,今年荣获6项大奖,高居国际竞争者第2名。

美国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美东时间今晚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颁奖,工研院代表团出席颁奖典礼及为期1天的科技展示会。

工研院以“轻亮LED球泡灯技术”、“电表便利贴”与“微结构侧向式太阳能集光器技术”等创新研发,一举夺得6项技术奖项,超越英特尔(Intel)和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等国际级机构。

工研院今年提出与去年获奖的“电子液晶纸”截然不同的研发项目,赢得评审青睐。

担任评审超过20年的史都特(Tim Studt)在颁奖典礼指出,百大科技研发奖希望见到独特和全面改善的创新研发,有些机构拿前两年的技术改善后再报名,但每年都可以看到工研院有许多不同的研发与创新。

率团出席颁奖典礼的工研院绿能所组长梁佩芳表示,今年有6项技术获得肯定,是工研院跨领域研发的成果,获奖技术囊括机械、材化、绿能、电光领域,都是以环境友善科技为特色赢得青睐。

梁佩芳强调,能获选为代表世界趋势的100项年度重大创新发明技术,对长期经营绿色环保科技的研发团队有极大鼓舞作用,这次获奖技术中有3项技术符合民生需求。

“轻亮LED球泡灯”、“电表便利贴”与“太阳能集光器窗”对制造业者和一般民生用户,都有降低成本,易于使用、节能省电兼顾环保的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