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海龟 农委会捐助大马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日专电)中华民国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捐助2万美元(约新台币58万元)给马来西亚海洋研究基金会(Marine Research Foundation),除合作研究海龟计划外,台湾也会派遣4名学生参与。

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今天代表农委会,将支票交给海洋基金会执行主任皮契尔(Nicolas Pilcher),以协助基金会执行“2012合作训练腹腔镜研究、支援大马沙巴和台湾澎湖海龟保育计划”。

罗由中表示,农委会从2006年开始拨款给基金会,相较过往拨款额只有5000美元,今年增加4倍,主要是这次合作单位还包括与台湾海洋大学合作,计划内容除了持续在沙巴进行海龟研究外,大学也会派遣4名台湾学生至沙巴进行海龟腹腔镜研究,并希望此技术能转移至澎湖运用。

他盛赞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海洋生态维护,执行多项海龟保育计划且成效良好。农委会赞助额经过基金会有效运用,这几年明显可见大马海龟保育工作越来越良好。

皮契尔说,计划以培训台湾学生为重点,除了调查台湾海龟误捕情况,也会针对海龟繁殖状况及鉴定性别等评估工作写成报告,并于期刊发表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