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0月房市回温 淡水破千栋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日电)新成屋交屋、房市景气落底带动,新北市10月房屋买卖移转回升至6803栋、月增32%,摆脱实价登录后连续2月不到5500栋。单月移转量最大是淡水,买卖移转栋数超过1千栋。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以新北市原属县辖市的行政区及林口、淡水、三峡等区域进行分析,各行政区10月买卖登记案量相较9月多呈现增加格局。

分析原因,9月适逢农历7月,一般交易双方多习惯将买卖及登记递延办理,且淡水、新店因有新建案陆续交屋,致10月买卖案件增加件数最多。

以移转栋数来看,新北市10月移转栋数为6803栋,较9月增加31.8%,呈现房市交易量增加趋势。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第1圈房市明显回温,新店、中和、板桥单月买卖移转栋数都在500栋以上,永和区也几乎呈现倍增,表现已经回稳。淡水单月超过1000栋,应是有大型社区交屋带动。

曾敬德表示,整体来看,10月的买卖移转栋数为6803栋,是今年以来的第3高,相较于前 2月都有3成左右的成长,除了新成屋的交屋带动外,新北市房市交易已经有筑底回温讯号,整体复苏速度优先于台北市。

实价登录上路已经满3个月,曾敬德认为,这对市场的干扰正逐渐淡化,紧接着第4季就是传统购屋旺季,对于大台北生活圈的购屋人来说,沿捷运到新北市购屋的趋势仍会持续,后续新北市的交易有机会稳定回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