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疯电玩 巴黎展吸睛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日专电)2012巴黎电玩周(Paris Games Week)在巴黎凡尔赛宫展览中心登场,展期由10月31日持续到本月4日,预料将吸引众多玩家参与这项一年一度的欧洲电玩盛会。

这项法国电玩大展去年吸引了18万人次的玩家,在这个游戏天堂试玩各种最新游戏。

根据休闲软体编辑工会资料,在法国,无论是用手机或游戏机,游戏玩家的平均年龄是34岁,其中40%已为人父母。

电玩游戏也不是男性独占,玩家中有50%是女性。

欧洲国家中,至今法国拥有最多游戏玩家,6岁以上的玩家有3000万人,3/4的法国人表示至少玩过1次电玩游戏。

玩家每星期平均玩4小时41分钟,一个普通玩家平均每年购买4.6个游戏软体,消费额为76欧元。

手机是游戏新载具,有62%的玩家使用,而其中7%甚至只用手机玩,但最广泛使用的载具仍是电脑和家用游戏机。

至2012年5月底,电玩储值卡的年销售量增加了53%。愈来愈多玩家利用线上下载平台,约占25%,较2011年增加15%,但超市(48%)和专卖店(47%)仍是购买电玩游戏的主要管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