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救教学难强制 拟推课中抽离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中小学补救教学多利用课后时间,无法强迫参加,未来鼓励学校采“课中抽离”方式,提高教学成效。

教育部委托台南大学印制“国民小学及国民中学补救教学政策”宣传折页,其中“Q&A”部分提及,家长有责任与教师、学校共同督导学生进行有效学习,当学生程度落后时,家长应配合学校安排,让孩子接受学校规划,参加补救教学。

至于补救教学是否能“强制”?教育部国民教育司专员林祝里解释,教育部希望学习落后的学生都参加补救教学,但目前各校多是利用课后时间实施,按规定必须请家长签署同意书,不能强制参加。

林祝里表示,为了改善现况,让每个孩子都具备国语文、英语、数学等工具学科的基本能力,将尝试“课中抽离”方式,利用一般上课时间实施补救教学。

林祝里进一步解释,部分学生上课时听不懂,之后再留下来参加补救教学,浪费很多时间。教育部鼓励学校针对程度落后的学生,在一般上课期间抽离班级,让补救教学在一般上课时间内实施,比较没有家长同不同意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