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萨尔科奇 奥兰德闪电式出访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日专电)法国前总统沙柯吉(又译为萨尔科奇)在位时的正式出访多是短暂停留,被称为“快速沙柯吉”,现任总统奥兰德也不遑多让,更是将出国访问转化为“闪电式”出访

奥兰德(Francois Hollande)将于4日下午访问沙乌地阿拉伯的吉达(Djiddah),当天晚上又将飞往寮国,参加5日开始举行的亚欧高峰会议(ASEM)。

这将是奥兰德首度访问寮国,但停留不超过9个小时,他将在6日上午飞回巴黎。

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Elysee Palace)指出,是否减少外交访问的停留时间是个人的政治选择。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奥兰德对出国访问从来没有什么偏好,他不会过度花时间在国外访问上,因为对自己的形象加分不多,还不如优先选择在国内和欧洲的领域,能见度较高。

阿尔及利亚可能是个例外。奥兰德已经多次访问阿国,最近1次是在2010年,停留了3天。今年12月,他将首度以总统身份前往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