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哥伦布日游行展多元文化风采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520年前的十月,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1869年10月,旧金山市民第一次举办了纪念哥伦布以及展示意大利传统文化的游行庆祝活动。这一传统至今已经延续了143年,传到全美各地,成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游行集会。让我们一起到它的发源地旧金山看一看。

今年是旧金山第144届哥伦布日游行。据主办方介绍,有1500多人参加游行,花车和乐队表演,节目比往年更丰富多彩。

第一辆花车再现哥伦布当年的航海经历。

伊莎贝拉女王及其侍女的花车也是传统的项目。

今年的另一个亮点是多元文化因素的加入。除了传统的意大利风格,更有苏格兰和亚裔团体的表演。

美西天国乐团、法轮大法功法表演,加州飞天艺术学校学生的中国古典舞表演给游行增添了东方情调。

由于恰逢旧金山舰队周,不少赶来参加比赛的中学生乐队加入游行,和空军、海军乐队共同表演,显得更有朝气。

据统计,今天来到旧金山北滩的游人多达30万。从渔人码头到华盛顿公园,一路上游人如潮。在加州明媚的阳光下,一边品尝意大利美味,一边欣赏各色表演,尽享生活的情趣。

持续三个小时的游行尽显多元文化风采,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受到旧金山市民的才艺与热情。

新唐人记者易闻、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