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不论谁当选 美经济难掌握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路透电)美国大选6日登场。华尔街认为,不论谁当选,美国未来4年的经济状况都很难掌控。

欧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迄今累涨66%。美国历来总统任内少有这种亮眼股市表现,不过这与他刚好在市场2009年3月落底前宣誓就职也有关系。

全国民调显示欧巴马与共和党对手罗姆尼形成拉锯,不过欧巴马支持度依旧高于罗姆尼。

不论最后谁入主白宫,对市场来说只是少了一个不确定性。华尔街焦点将转移至可能会在明年自动启动的6000亿美元强制减支与增税方案。

若国会无法就如何避免“财政悬崖”达成共识,经济很可能再次陷入衰退,许多市场人士期盼能有解决方案。总统大选在这里是个变数,影响的不是相关法案会不会通过,而是何时通过。

不管是欧巴马或罗姆尼当选,最后结果都会是达成协议。不过根据富国基金管理(Wells Fargo Funds Management)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杰考布森(Brian Jacobsen)说法,如果是欧巴马当选,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且市场会出现波动。

他说:“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更关心的是如何在年底前达成协议,避免增税和减支。”(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