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俄州造势 主打汽车纾困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利马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阐明他和共和党对手罗姆尼的关键差异,说罗姆尼乐意让汽车业停滞萧条,而他则透过纾困挽救了汽车业的工作机会。

欧巴马到场前,俄亥俄州前民主党州长史垂克兰(Ted Strickland)在利马市(Lima)为他暖场,他大声说:“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已经死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还活着。”

利马市相对靠近汽车之城底特律。底特律是美国汽车业发源地,而利马市是汽车零件制造重镇,有数十万工作仰赖汽车业的兴衰。

美国2大车厂通用和克莱斯勒(Chrysler)都从破产边缘重返荣景,欧巴马在利马市自夸:“曾经报废的美国汽车业现在重回世界顶端”,台下爆出如雷的欢呼声。

欧巴马再次强调,罗姆尼在报纸专栏版面上的言论等同要“让底特律在没有联邦援助下破产”。

欧巴马说:“我知道罗姆尼州长在俄亥俄州过得很糟,因为他反对拯救汽车业。”

不过俄州一些罗姆尼支持者为他对汽车业纾困的立场辩护,说不管有没有纾困案,俄州工人的处境都差不多。

70岁的退休航管人员欧尼(Jack Oney)说,纾困计划短期内或许挽救部分工作,但“长期而言,别人可以做得更好、雇用更多人”。

俄州失业率稳定下滑至7.0%,远低于全国平均,但欧尼说这不该归功于欧巴马。

他说:“这是因为俄州州长凯西克(John Kasich)吸引更多制造业者回到俄州,才不是欧巴马的功劳。”(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