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邓雨贤 台中展珍贵手稿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3日电)台中市立屯区艺文中心今起举行邓雨贤纪念特展,除珍贵手稿,也展出邓雨贤创作时期的留声机,让民众感受昔日音乐氛围。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办的“夜雨缤纷-2012邓雨贤纪念特展暨音乐会台中巡演”系列活动,今天起在台中市立屯区艺文中心展开。

屯区艺文中心表示,除展出台湾歌谣之父邓雨贤珍贵手稿、虫胶曲盘、邓雨贤创作时期使用的“古伦美亚留声机”外,还举办邓雨贤纪念音乐会、东西方虫胶曲盘欣赏座谈会等。

活动策展人台湾邓雨贤音乐文化协会理事长、邓雨贤的孙子邓泰超表示,这次举办纪念邓雨贤系列活动,感到荣幸,也希望帮祖父留下生命纪录,延续优美歌谣的生命力,让更多民众对邓雨贤有更深刻认识。

屯区艺文中心指出,“2012邓雨贤纪念特展”即日起至25日在台中市立屯区艺文中心展出,欢迎民众亲手操作留声机播放虫胶唱片,感受经典台湾歌谣“月夜愁”、“望春风”等无限魅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