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抽验市售白米 一年增至2百件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日电)中华民国卫生署今天召开食米安全专案处理小组会议,署长邱文达会后表示,卫生署已抽验37件,周一公布结果,后续将增抽验到200件。

卫生署长邱文达、副署长赖进祥与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康照洲下午在卫生署说明,金墩实业公司生产的金墩米验出农药残留超标事件及卫生署后续处理。

邱文达说,自2日金墩米事件发生后,与农业单位合作,除到现场进行了解外,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也抽验包括金墩米在内共37件食米,检验结果在2天后出来,并在最短时间厘清事实,以确保消费者食米安全。

邱文达说,卫生署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针对市售食米安全进行联合把关,由农业单位依粮食管理法规定,负责稻谷农药残留检验;由卫生单位依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负责食米重金属及霉菌毒素检验。

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表示,每年都固定抽验市售白米160件,未来将提高到200件,针对农药、重金属、霉菌毒素等检验,进口白米则是逐批抽验,同时也缩短抽验流程,为食米安全把关。

卫生署副署长赖进祥表示,一旦查验发现不符合规定者,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对业者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600万元以下罚锾,若情节重大则处以歇业一定期间或停业,甚至废止公司、商业或工厂登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