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风波 待抽验结果出炉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日电)金墩公司今天坦承整起农药残留过量事件是他们看错检验报告,农委会农粮署长李苍郎表示,与下午访谈业者的说法一致,已将金墩米所属品项送验,待5日抽验结果出炉。

金墩公司董事长沈永志今天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公司对农试所报告解读错误,以为稻谷有农药残留,才决定回收产品。

金墩米爆发疑似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官方3日立即组成金墩米专案访查小组进行调查,今天下午再度访查业者,历经约3小时。

李苍郎晚间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指出,今天访查结果与金墩公司傍晚召开记者会的说法一致,一改先前所谓内部自行用仪器抽检等多个版本,业者今天解释,因相关人员专业度不够,导致错误解读农试所报告。

尽管整起事件造成社会不安,李苍郎表示,但目前看来因业者并未有实质违法,因此找不到适当的法律可处分业者。

李苍郎表示,由于目前已将金墩米所属品项送验,待5日结果出炉后,若确认稻米安全无虞,就会开放业者进行加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