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见不得人 执政党变地下党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尽管还未正式举行,但十八大带来的举国上下一片风声鹤唳,已经使其毫无愧色荣登中共史上安保最严的党代会。香港媒体评论认为,中共由当初的地下党转变成执政党已超过半个多世纪,但转来变去,始终没有变成具现代意义的执政党,反有回归草创时期见不得人的地下党之势。

中共召开十八大如临大敌,草木皆兵,发布和制定了各种千奇百怪的规定。老百姓坐火车进京要实名制,入站查票四道关卡,搜身两轮;写字楼拒绝外卖及快递,上班一族中午必须出外觅食,错过时间只能饿肚子;菜刀、剪刀要管制,连商场都要下架禁售;临街窗口一律封死;出租车必须绕开军政要地,司机还要防范乘客抛撒反动传单……

香港《太阳报》刊发文章表示,不仅国家领导人的名讳被禁止搜索,连“十八大”亦成为网路禁词,搜寻时会出现“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字眼。

文章质疑,到底是十八大见不得人?还是搜寻十八大的行为违法?

文章表示,普通老百姓要关心党国大事,必须使用代号如“斯巴达”、“尸捌大”,甚至“SB大”这等或婉转、或恶搞的方式,一如当年地下党接头时的约定暗号,不禁让人恍觉时光倒流。

当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中途被迫转移到嘉兴南湖一只游船上举行,《太阳报》认为,原因并不难理解。

文章说,当年中共不仅是非法地下组织,还有着强烈的恐怖主义色彩,随时可能遭到当局毁灭性打击,所以只能偷偷摸摸,掩饰行藏。

日前,北京市为贯彻十八大期间“一丝不苟、滴水不漏,准确无误、万无一失”的安保要求,发令东城、丰台、石景山区所辖游船单位已全部停航;西城、朝阳、海淀区所辖游船单位将于11月7日前陆续停航。

该消息在网路引来大量网友回复,对十八大如此草木皆兵见不得人均感到不可思议。有网友对此评论道:“为了防止地下党在船上开会么?”

一位上海网友嘲弄说:“接下来该抓图书管理员了”

《太阳报》文章最后表示,中共从一大时期的十三名代表,膨胀到当今十八大时期号称的八千万党员,警察满街站,上有卫星监控,下有航母入海,却视几只游船、几把水果刀如洪水猛兽,连开个大会都这么提心吊胆如搞非法活动,实在也算千古奇观。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这么心虚?这个答案恐怕不久就将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