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要:奥巴马外交政策更重欧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4日专电)德国社民党国会党团发言人欧波曼(Thomas Oppermann)指出,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外交政策比起与他竞逐白宫大位的对手罗姆尼更重欧洲,虽然欧洲在美国外交上的重要性已大不如前。

欧波曼在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指出,对于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而言,外交政策的重心已经转向经济蓬勃发展的太平洋地区,尤其是中国大陆。

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在选战中都没有提起欧债危机的问题。欧波曼指出,如果问题发生在1970或是1980年代就不同了。虽然美国不至于忽视欧洲,却已不再以欧洲为重心。

对于美国而言,不只是中国大陆,包括巴西、印度、南非及俄罗斯等国家因经济快速发展而增高的份量都不容忽视。

他认为,许多欧洲人对欧巴马有好感,因为他代表对社会公义的诉求和期望。此外,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在他的总统任内结束。他也主张国际合作。

欧波曼指出,欧洲人并不确定,如果罗姆尼成为美国总统,美国外交政策会有多大的改变,虽然罗姆尼似乎在外交和安全事务上显得更积极前进。罗姆尼主张延长在伊拉克的驻军,也不希望从阿富汗撤军。从这些方面来看,欧波曼认为,就外交政策的配合而言,欧洲可能比较容易和欧巴马打交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