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法医:阻海伍德泄重大秘密 谷开来下杀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最近,中共最高检察院的资深法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王雪梅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对一直以来被外界认为疑点重重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毒杀英商海伍德案发表看法。她认为案件动机是有人为阻止他人泄露重大秘密,王雪梅并建议有关部门应到薄熙来与海伍德的相识地辽宁大连市进行调查。此消息再度引发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政治敏感期,舆论界再度聚焦谷开来杀人的动机以及海伍德死亡的真相,为本来就扑朔迷离的薄、谷案再添不确定因素,并有分析认为揭开谷开来杀人案真相,必将对薄熙来案产生深远影响。

高检法医质疑谷开来杀人动机另有内情

11月2王雪梅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她并不怀疑谷开来谋杀了尼尔•伍德,但她对促使谷开来下决心谋杀尼尔•伍德的动机,以及受害者是否真的最终死于谷开来的这一毒杀行为表示严重质疑。

王雪梅认为,仅仅因为有人威胁到谷开来的儿子,谷开来就毒杀海伍德,这是不可能的。她同时也表示不认可外界一度传说的谷开来因自己与海伍德的私情而动杀机。王雪梅表示,该宗谋杀案的动机是为阻止有人泄露秘密,这个秘密不会是性关系,而是更大、更复杂、难以言表的秘密。

王雪梅认为,海伍德被谋杀案背后真正的原因,要追踪到中国的东北城市大连市。薄熙来于1993年至2000年任市长,他与海伍德亦于1990年代在大连相识并成为好友。而海伍德最初在大陆的工作只是一名英语老师。

“根子在中国的东北”, 王雪梅说,在那里“他们(海伍德与薄熙来、谷开来)相识并成为好朋友”。

王雪梅表示,形成一个犯罪事件,背后一定有一个社会的真相,有一个社会的背景,在揭开死亡的真相的同时,还需揭开社会的真相。

王雪梅博文暗示海伍德被杀案背后可能另有他人

此前,早在今年9月,王雪梅曾在她的博客中声明“作为当今中国最高检察机关的在任法医,我对涉及尼尔•伍德死亡事件的侦查、起诉、审判活动最终所认定的事实与结果深表遗憾。”

王雪梅在那篇博客中比较分析了官方对谷开来的审判与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审判的公开档,对该案作了深入细致的法医学和心理学上的分析。

王雪梅认为,从法医学的职业角度来看,该案从谋杀者的杀人动机到受害者的真实死因都另有内情,她在博文最后暗示,海伍德被杀案背后可能另有其他人,就是从他被杀中受益最大的人。

王雪梅表示,司法精神医学鉴定的结果提示,薄谷开来的精神状态存在明显问题。而这个结果表明,谷谷开来鲜为人知的内心世界与她广为人知的社会背景,诸如红色贵族的家庭背景,令人羡慕的文化艺术、法律知识背景,有着极大的反差。

她说,类似薄谷开来这样的身心分裂之异常,在她那个现实的生存空间其实并不罕见。她表示,当今中国,风险最高的阶层就是高官阶层,无论是高官还是高官的配偶,一旦被邪恶算计,即使你原本有着钢铁般的坚强意志,也会被包括性诱惑在内的各种卑鄙手段所腐化。

在王雪梅看来,“薄谷开来病态的大脑是被她生存空间中所有的邪恶力量牢牢控制的必然结果”。

该博客发表后不久即被大陆网站删除,但其博文已经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

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到底是什么?

11月3日《希望之声》就王雪梅质疑谷开来杀人动机一事采访了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与刘铭。

林子旭对王雪梅的质疑表示认同, 但林子旭认为,王雪梅并没有把话说透。他表示:“其实谷开来的杀人动机很多媒体都已经曝光出来了,谷开来与薄熙来参与并主导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贩卖死亡后的法轮功学员尸体的罪恶,海伍德应该或多或少的知道了一些内幕。为了杀人灭口,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谷开来选择了亲手杀掉海伍德从而让自己彻底安心。王雪梅本人是法医专家,和普通人相比,她应该有很多机会获得别人不知道的有关这方面的资讯。”

时事评论员刘铭也赞同林子旭的说法。刘铭认为,虽然出于某些原因,王雪梅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并没有把话说透,但她特别强调,要找出海伍德谋杀案的真正原因要追溯到薄熙来在大连任市长期间,这一点也是很值得关注的。

刘铭说:“中国有句民谚‘纸里包不住火’,现在中国大陆民众,中共体制内的人越来越了解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民众、政要也知道了真相,开始发声了。美国106位议员要求政府公开了解中共活摘的真相,欧洲多国政要也呼吁中共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这一切都表明中共活摘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很快就会大白于天下,中共退出历史舞台的那一天不远了。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江系血债派也一定会受到历史的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