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后 纽约犯罪率骤降1/3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路透电)超级风暴桑迪(Sandy)肆虐后几天,纽约犯罪率下降了1/3,但闯空门案微幅上升,至少有15人因劫掠空荡的商家或住家遭到起诉。

桑迪10月29日来袭,造成纽约市41死。从10月29日至昨天,谋杀案少了86%,性侵案下跌44%,抢案减少30%,攻击案减少31%,窃案减少48%,偷车案减少24%,不过闯空门案增加3%。

纽约市整体犯罪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2%。

纽约警察发言人布朗(Paul Browne)声明:“过去5天总计有1061件犯案,去年同期为1541件。我们持续在灾区部署数千警力并延长执勤时间,维护安全并协助灾后复原工作。”

布朗说,今天稍早1名穿着红十字会(Red Cross)夹克的男子在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确认数间空屋的前门是否有上锁,被警方撞见后遭捕。

纽约州检察官布朗(Richard Brown)本周稍早表示,皇后区有超过15人因劫掠被捕,还有1名男子加油时试图插队,还拿枪威胁另1名驾驶而被起诉。(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