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猫熊返陆 飞行训练超淡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维也纳4日法新电)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超人气猫熊福虎6日即将搭机前往中国大陆,与同胞相聚。园方为求谨慎,今天举行猫熊版飞行训练。

把福虎引诱进笼之后,人员在外头上锁并轻微摇晃外壳,只见它津津有味吃着竹子,泰然自若。

福虎2010年诞生以来,就成为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Schoenbrunn Zoo)的超级新宠,而它现在两岁了,根据园方与北京当局的协议,福虎必须回到大陆。

在野外环境中,两岁也是猫熊宝宝必须和父母告别的年纪。

福虎的主要饲养员海德(Renate Haider)告诉法新社:“它已经从妈妈那里学到它必须知道的一切。现在它可以从同年纪的猫熊伙伴身上学到更多。”

德国明斯特(Muenster)观光客梅齐勒(Lara Mechler)看着福虎和猫熊妈妈说:“它们真讨人喜欢,看起来蓬蓬软软的。让人真的好想把它抱起来。”

福虎将在6日启程前往大陆,游客已经开始感伤。

退休人员布劳恩(Monika Braun)拥有动物园的年度通行证,她常常来看这些熊宝贝。她说:“这当然令人伤心,因为它是美泉宫动物园的一部分。有福虎在,愈来愈多人来动物园参观。”(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