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住家近酒吧 增纵酒风险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路透电)芬兰研究今天指出,住家邻近酒吧似乎会鼓励部分民众过度饮酒。

研究人员追踪近5万5000名芬兰成人7年后发现,住在酒吧附近可能会增加居民饮酒量。

研究发表在“上瘾”(Addiction)期刊。

研究主笔、芬兰职业健康中心 (Finnish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Health)的哈洛能(Jaana Halonen)说:“住家和酒吧的距离似乎和风险性饮酒行为有些微关连。”

哈洛能说:“住家每靠近酒吧1公里,成为重度饮酒者的风险就增17%。”重度饮酒定义为男性每周饮用10盎司(约296毫升)以上蒸馏酒类,女性则为每周饮用7盎司(约207毫升)。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并未证实光是距离会导致民众多喝酒。哈洛能说,其中1项可能性为饮酒者选择住在酒吧附近。

哈洛能表示,研究人员也纳入像是社区贫富程度等因素。在芬兰,低所得族群较可能重度饮酒,不过即便是此例,距离酒吧远近仍和成为重度饮酒者风险有关。(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