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进行式 陈(冲):奠定基础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政府现正在拼经济,重视经济动能推升方案,是因看重台湾经济发展的长远体质,期盼奠定较好的基础

陈(冲)上午出席“全国公共工程跃升会议”开幕致词前,媒体询问对于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日前一席“经济搞不好,选上也是丐帮帮主”发言的看法,他做上述表示。

陈(冲)说,过去有些产业发展附加价值不够高、核心技术不够踏实,也因为附加价值不高,对员工加薪能力较弱,技术再升级机会也较差,这是政府重视台湾经济发展长远体质的原因,期盼奠定良好的基础

对于媒体问及国民党中常委表达对证券交易所得税的疑虑,陈(冲)表示,台湾是言论自由的社会,每个人都可以发表意见。

他强调,证所税在相关条文修正后,自明年上路起两年内来看,股市若不到8500点,根本没有影响。

他指出,股市若到8500到9000点,举例来说,若卖新台币1000万元股票,设算所得后,约只要缴2000元所得税,比重其实不高;股民若担心亏本,可选择不以“设算制”,改以实际损失计算,如此根本不需缴税。

陈(冲)表示,从民国102年起计算2年后,只有出售10亿元以上股票,才有被课到证所税的可能性,大家要了解冲击没有那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