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峰会登场 议经济危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5日讯】数十位欧洲和亚洲领袖今天将在赤贫寮国展开大型峰会,议题以欧债危机和亚洲地区越演越烈的领土主权争议为主。

《中央社》报导,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在内,欧洲高级官员预料将带头向亚洲担保,旷日持久的欧债危机终会受到控制。

这次外交攻势被视为债台高筑欧洲日渐重视快速成长亚洲经济体,且欧洲有意反制美国增加参与亚洲事务。

峰会前夕,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曼谷告诉记者:“从经济发展层面来看,我们认为亚洲一天比一天重要。”

“从投资和贸易方面来看,欧洲是亚洲最重要的伙伴之一。我们想要讨论贸易和投资的可能性,以及亚洲地区的稳定和安全面临的挑战。”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也来到寮国,但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没有与会,反而派外交部长前来。

2年1度的欧亚会议提供欧洲和亚洲地区机会促进关系。欧亚地区合占全球近半国内生产毛额。

亚洲领袖预料将敦促欧洲立即采取行动冷却欧债危机,制定措施减少全球贫穷现象。

这次欧亚峰会包括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在内,约50名领袖或其代表将与会。

报导说,伊朗、朝鲜、叙利亚安全议题、全球恐怖主义、气候变迁和海盗问题预料也在议程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