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民抗议 蓝委声援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5日电)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今天说,政府处理年终慰问金议题太粗糙,已提案修法保障退休军公教人员福利,且主张不得删减相关预算。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正井上午在立法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说,有荣民团体酝酿罢免总统马英九及桃园国民党籍立委,预计本周四就会开会讨论。

桃园选出的孙大千受访时说,政府处理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太粗糙,有听说荣民团体要发动全国抗议活动,他已提出公务人员退休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领月退军公教人员奖金法制化,且将在预算审查时提出主决议,要求不得删减相关预算,希望让退休军公教人员明年2月仍可领到慰问金。

他说,修法与主决议都与行政院政策相左,但保障退休军公教人员权益一直是国民党主张,不应为了解决劳工保险问题而波及不同工作性质的人,希望能为这一波阶级斗争、清算划下句点,也期盼国民党高层表态。

国民党籍立委杨丽环也说,荣民不仅担心年终慰问金被删,也担心政府未来又要删福利。她建议政府改革应循序渐进,且一定要跟军公教人员说清楚,不要造成不安。

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也说,听闻荣民团体要到立法院抗议,近日会加强沟通、厘清误会。

选区有许多眷村和荣民的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也说,最近她被“骂到臭头”,荣民反弹声音非常大,建议马总统尽快将近日纷扰的议题一次说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